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长钢公司焦化厂攻关瓶颈干熄率实现提升

发布时间:2017-07-21 11:07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进入6月下旬以来,长钢公司焦化厂紧紧扭住制约干熄率提升的关键因素持续不断发力,围绕工艺管理、设备操作、工序间协作等下功夫,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日均干熄率达到了92.4%,最高干熄率达到98.2%,最大蒸汽发生量2032吨,最高干熄炉数110炉。干熄率的提高为降低焦化成本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标志着干熄工艺管理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首先焦化厂针对干熄焦出现的密封阀卡料的瓶颈问题加强了工艺管理,要求各工序层层把关,确保干熄焦密封阀的正常运作。煤场加强金属异物的检查,建立日常检查台账,纳入日常交接班管理。对上料篦子口径适当改小,强化对大块异物的过滤筛除,皮带工及时进行巡回检查,发现煤料中的异物并立即处理。捣固工在煤饼捣鼓时,时刻关注放煤情况,发现异物立即停机处理。焦侧炉门工重点检查每次推焦情况,严禁将异物扔入焦罐中。加强热工调节,确保焦炭均匀成熟,不出现大块焦炭。其次加强设备点检维护。干熄焦设备制定专门的点检方案,交接班时带班长提前检查设备,发现异常立即进行维护处理。并利用公司大检修时间对影响干熄焦生产的问题进行检修,同时做好关键设备的备件管理。另外,他们还加大工艺技术“消化吸收”力度,不断强化干熄焦内部管理。以“每天一会、每周一培训、岗位技术练兵”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操作水平。同时以保障合理的料位顺畅排焦为原则,加强与焦炉的沟通联系,调整合理的排焦量,确保溜槽顺利排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