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集团北营公司强化厂内倒运管控降成本

发布时间:2017-05-25 15:04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今年以来,本钢集团北营公司瞄准生产各环节,通过强化生产组织调度,提高工序间管理水平,挖掘内部潜力,优化运行平衡,使厂内倒运费用管控工作取得成效。前4个月,公路运输量和铁路厂内倒运量分别比计划减少94.2万吨和12.2万吨,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北营公司以“挖潜降耗、降低成本”为经营方针,在保证各种物料供应及时和各项生产工序正常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强化厂内倒运管控力度。北营制造部科学合理组织生产,通过优化车辆配置、提高车辆作业率、整合料场等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倒运。围绕高炉日常保产的目标,及时调整各工序的生产节奏,减少十五号场地临时供料的汽车倒运量,前4个月减少倒运量12.3万吨。细化原料厂供料方案,对四五烧小物料采用火车倒运方式,前4个月减少公路运量23万吨。根据检修计划,做好月度物料计划平衡,有序规划好各场地物料合理储量,避免库存不均衡发生倒运。积极协调国贸公司稳定高炉水渣外发量,控制水渣合理仓存,减少水渣系统检修期间汽车运输量,前4个月共减少水渣倒运量1.6万吨。加强和细化钢轧系统的日计划管理,前4个月钢坯倒运量减少2.2万吨。在铁路运输方面,北营制造部通过与集团运管部协调,组织港口外矿粉均衡发车,提高烧结外矿粉直供量,每月降低厂内倒运量1万吨,对烧结所需周边矿粉采用汽车直供,每月又减少厂内倒运量2万吨。

  精心组织生产,积极开展成本攻关,合理配置生产保岗车辆。北营公运公司采取一岗多点,针对铲车、挖掘机任务重,新的生产模式使新增保岗任务量骤增,他们将原来两个班运转,变为一岗多点,用提高车辆利用率和作业率的方法满足生产需求。每月按作业计划下达燃油计划,每日针对生产运输量分析燃油消耗情况,严格按照规定线路运行,严禁下线,控制油料消耗,用最少设备投入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尽可能减少厂内倒运费。北营铁运公司将各项指标落实到各作业区、班组,确保人人身上有指标。强化对生产调度系统的监督管理,密切与北营公司调度及各生产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各类运输信息,根据各生产单位需求调整运输组织方案,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合理调配运输车辆,科学组织大宗原燃料进厂的配卸车工作,到达货物力争一次配到货场,减少重复倒运,收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