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承钢4月份钒渣品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5-24 11:57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4月份,河钢承钢钒渣品位环比提升12.5%,创出历史最好水平,为提升高纯氧化钒、宇航级钒铝合金等高端钒产品竞争能力夯实了基础。

  作为中国北方钒钛基地,河钢承钢坚持以集团国际化战略推动钒钛产业发展,依托技术和资源优势,深化对标挖潜,优化生产组织,强化技术攻关,全方位推动钒钛资源高效利用,加快做强钒钛步伐。4月份,认真总结钒钛矿冶炼的生产经验,积极对标行业先进,强化生产组织,深挖工序潜能,努力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为保证铁水含钒量,充分利用好国内外钒钛矿资源,优化物料结构,提高钒粉配比。同时,强化烧结、高炉的生产组织,创新操作工艺,提升高炉冶炼技术,落实重点岗位关键工艺控制参数和技术保障措施,强化设备管理,确保高炉炉况和指标稳定,全面提高钒钛资源利用率。据了解,4月份,高炉铁水含钒量环比提升了0.034%,为后续提钒及高端钒产品上量创造了良好条件。提钒炼钢工序通过开展专项技术攻关,科学调整喷吹工艺,严管提钒关键参数变化,显著提升了钒元素利用效率。岗位人员强化现场管理,落实好相关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钒渣回收量,确保了钒渣品位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