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汽车材料应用技术共建试验室成立

发布时间:2017-05-24 11:56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首钢技术研究院与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成立“汽车材料应用技术共建试验室”,标志着首钢与社会力量在汽车产品合作开发方面又向前迈出扎实一步。

  中汽中心全称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是该中心技术研究院,主要承担汽车相关技术研发,是为中国汽车产品技术提升提供高水平工程技术服务的核心单位。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整合了汽车工程开发领域的人才、成果和设备等优势资源,为国内整车企业提供高品质的工程技术服务。

  首钢在开发汽车产品中,十分注重加强与社会力量的合作,长期坚持利用社会科技力量为首钢发展汽车产品服务的工作思路,2016年就与中汽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新车型先期介入、车身轻量化设计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填补了首钢在车身结构优化设计能力方面的空白。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双方决定成立汽车材料应用技术共建试验室,在汽车材料研发和应用技术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围绕车身轻量化降成本、新材料和新工艺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继续扩大EVI合作的范围和领域,进一步推进双方技术进步和市场竞争力。

  首钢技术研究院与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共建试验室的作用,不断增强双方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提升首钢汽车板产品和EVI技术的竞争力,开创双方在汽车材料应用技术合作领域的新篇章,加快汽车材料应用市场化的实施进程,通过合作双方共同努力、优势互补,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