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5-22 14:49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5月19日,在2017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河钢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总经理彭兆丰代表集团与建设银行建信金融资产投资公司董事长古裕签约。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李民、集团总会计师刘贞锁参加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国有商业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集团与建设银行按照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由集团与建设银行共同出资设立总规模约为2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基金,主要用于改善集团的资产负债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积极探讨多种模式的合作。建设银行将与集团共同积极落实本协议项下总规模约为20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方案,并在资金使用成本方面给予优惠,全面支持集团降杠杆、进行行业整合,支持集团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同境内外分行和子公司提供传统商业银行金融服务以及新型金融服务。

  据悉,建设银行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型股份制银行,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与中国经济战略性行业的主导企业和大量高端客户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