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销售公司重庆加工中心攻坚克难书写奋进之歌

发布时间:2017-04-20 10:43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重庆是全国最大的汽车产业基地,是汽车板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为了把服务做到客户最需要的地方,在波谲云诡的钢材市场中占得先机,首钢重庆加工中心应运而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首钢重庆加工中心自2016年正式生产经营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牢牢把握企业发展的主动权,脚踏实地、谋事而动,以不屈不饶的进取精神,拉开了乘风破浪、逆势而起的新帷幕。

  稳扎稳打 筑牢发展基础

  春华秋实,汗水浇筑。2016年是重庆加工中心正式生产经营的第一年,从设备调试、试生产、正式生产、绩效考核、现场管理到质量体系建设,脚踏实地、有条不紊,现已实现三条产线稳定生产,2016年总加工量达到41657吨,交货和质量都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设备在调试初期,稳定性是最关键的,落料线采用的是西门子进口设备,刚开始调试不是很顺利,就像孩子多变的脸,一会儿好,一会儿又不好了。生产管理人员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对设备安装精度、设备特点、存在弊端进行研究分析,与设备厂家多次沟通、组织技术攻关小组对设备进行整改,解决了在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三条生产线具备了量产的条件。为了能尽早给汽车厂商提供加工服务,得到汽车配套企业及整车企业的认可,加工中心全体职工成为与时间赛跑的“竞速者”,争分夺秒、时不我待,高效完成了流程制定、物流规划等各项环节准备,按照TS16949标准要求,有的放矢地分析出适用于产线的九大过程,汇编并制定公司《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及服务管理制度,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通过了长安福特现场审核,良好的质量管控能力得到了长安福特的高度认可,为成为其供应商创造了有利条件;加工中心一鼓作气,再次顺利通过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具备了为福特加工生产的能力,加工进度取得突破性进展。秉承“质量无让步”的工作理念,重庆加工中心狠抓细节,力争做到“零缺陷”。经过不懈努力与整改,产品内部PPM从试生产阶段的50000稳定在500以内,在业内获得客户的好评。

  适变与攻坚 锻造首钢品牌

  身怀利器,驰骋同业。重庆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进军山城钢材加工业,首钢并不是一支独秀,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出首钢品牌,开创合作空间,重庆加工中心给出了明晰而坚定的回答:“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业精于勤”指的是嘴勤脚勤,重庆加工中心营销人员加大客户走访力度,先后走访恒胜、恒冠、绿云、龙文等几大钢材市场和终端客户,了解市场需求及用量,对重庆加工中心的生产能力及首钢的订货政策进行介绍推广,市场开拓人员把这个过程叫作“掘金”,只要有一线生机、一丝缝隙,都会把它当成未来的曙光。天道酬勤,两个月的时间陆续与九家优质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行成于思”指的是做任何事只要多思考、多用心,就会成就不一样的精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重庆加工中心技术人员集思广益、攻坚破难,打破模具加工的瓶颈,对设备局部进行改造,攻克了废料卡槽及生产效率低等诸多技术难题,其中对车门外板B柱等高难度零件进行了产能提升,由15冲次/分钟提升到30冲次/分钟,为此还获得了重庆宝钢三个落料零件的订单。重庆加工中心发挥加工配送优势,积极配合分公司汽车板业务开发,上下齐心努力通过了东风小康的审核,从无到有切换了25个零件的产品供货,争取到了2000吨/月的加工量。就这样,一点点精进工艺、一步步攻山破险,重庆加工中心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客户和业界的认可。这份认可的背后是团队敢为人先、直面挑战、追求突破的担当精神。

  引领聚力 建设和谐团队

  “上下同欲者胜”。重庆加工中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团队,平均年龄30岁,加工中心努力打造“一家人”团队文化,让每一名职工在工作中有收获、有进步;在成长中有鼓励、受关注。为职工创造提升的平台,走出去学习兄弟企业中生产、经营方面的宝贵经验,围绕公司内部经营发展目标,定期开展质量、安全、生产操作培训,提高职工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建立企业与职工共发展的共同愿景,让职工为梦想而战、为责任而战;营造积极向上的激励文化,对一线员工的绩效考核进行修订,进一步激发大家积极性。员工在经过一段适应期后开始主动积极地想办法提高生产效率,人人动脑筋、个个想点子,挖出了效益,月产量突破8000吨。

  迎风踏浪千帆舞,风貌初展更向前。新的形势孕育着新的挑战,新的起点勾勒出新的目标。立足山城,服务西南,紧盯汽车行业发展,重庆加工中心正以风气正、人心齐、士气旺的良好态势助推首钢汽车板发展战略,努力书写迎难而上、无畏向前的奋进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