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板材热连轧厂首季生产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4-18 11:16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今年以来,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板材热连轧厂从抓好稳定运行入手,按照本钢集团统一部署,不断调整品种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有效控制成本。一季度,该厂三条生产线累计超产4.62万吨,较好完成产量计划。其中,生产冷轧料占总产量的52%,商品卷占总产量的48%.

  一季度,该厂全力组织创高产工作,针对部分设备老化,人员不足,生产难度增加,客户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等困难,该厂开展了保质提产劳动竞赛,进一步调动职工的提产积极性。通过开展卡钢攻关、非计划停机攻关及质量非计划攻关等专项攻关工作,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围绕板材三冷轧厂供料工作,该厂认真分析各月整体合同结构,有针对性地优化及调整各产线生产组织模式,合理调节物流发货,以确保新形势下整体生产工作的顺畅。该厂积极配合优化铁钢资源平衡,组织一热轧分厂和三热轧分厂的坯料倒运及北营坯、外购坯的接收生产工作,并充分利用各类信息传输平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减少质量非计划量及外部质量异议,一季度,该厂针对产品卷型质量、集装箱板型、车轮钢麻坑、氧化铁非计划品开展专项攻关工作。结合2016年全年质量非计划重点缺陷,该厂针对去年产生量较多的硌印缺陷开展攻关工作,重点控制薄规格甩尾硌印及平整过程中产生硌印缺陷。一季度,该厂非计划率较攻关目标降低0.13%;不良品率较预算目标降低0.04%,两项指标均较好完成计划。为进一步减少质量缺陷返修品量,提升产品一次合格率,一季度,该厂组织各产线对每日返修品缺陷进行逐卷分析,制订整改方案。通过返修品攻关,一季度热轧质量缺陷返修品量相比去年四季度降幅达56%.此外,为适应新形势下的质量管理要求,提升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一季度,该厂结合近年来的质量异议及重点用户对产品质量的特殊需求标准,制订了《质量内控标准》,提高厂内质量放行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