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积极应诉屡屡胜诉破“壁垒”

发布时间:2017-03-08 15:55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马钢接到巴基斯坦国家关税委员会镀锌钢板反倾销调查终裁函件,函件称中国企业将被征收为期5年的6.09%-40.47%反倾销税,其中马钢税率为6.09%。这是继H型钢反倾销韩国达成价格承诺后,马钢积极开展国际贸易救济的又一重大成果。

  近年来,随着我国钢铁产品出口量快速增长,针对我国钢铁产品提起的贸易保护案件数量快速攀升,去年,美国发起史上最为严厉的钢铁“337”调查,欧盟同步跟进,导致我国对欧美钢铁产品出口严重受阻。2015-2016两年间,与马钢有关的案件数量高达16起。为确保国际化经营大力有效推进,马钢拿起了法律武器,积极应对贸易保护案件,先后参加美国、欧盟、印度、巴基斯坦、韩国等国家反倾销、反补贴或保障措施案件应诉,应诉案件数量达到14起,涉及热轧、镀锌、冷轧和H型钢等公司主要产品,坚决突破贸易壁垒。

  在应诉中,马钢针对自身出口产品和各国法律法规特点选取不同的应对策略,仔细筹备案件相关材料,妥善应对各环节检查和实地核查,收到显著效果,除本次巴基斯坦反倾销调查获得最低税率外,还在韩国H型钢反倾销案件中获得最大出口配额和价格承诺,在美国钢铁“337”调查中与己相关的两项诉点也取得阶段性胜利。

  一系列胜诉也促进了马钢产品出口。在全国钢铁出口同比减少的背景下,马钢去年全年钢材出口量与2015年持平,同时优势产品和高效益产品出口量显著提升,H型钢、冷轧和硅钢等产品出口量同比分别增长14.66%、38.1%和10.96%,汽车板出口也取得较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