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水钢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钢材100吨用于重建

发布时间:2010-04-21 09:01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4月15日,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贵阳举行抗震螺纹钢产品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公司螺纹钢产品已全部实现按国家螺纹钢抗震钢筋标准组织生产,标志着水钢努力打造西部长材精品基地实现产品升级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06年水钢与重庆大学联合成功研发出了抗震系列螺纹钢筋。2008汶川大地震后,水钢在国内率先将335MPa级和400MPa级螺纹钢按抗震钢组织规模生产,并迅速成为国内首批申报并通过现场审查、获得国家颁发的抗震钢筋生产许可证的钢铁企业。现水钢的抗震钢产品,已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

  据首钢水钢公司总工程师王琳松介绍,2005年该公司与重庆大学联合进行抗震性能螺纹钢筋的研发,2008年汶川地震后,水钢率先将HRB335E、HRB400E抗震螺纹钢实现规模生产并投放市场。抗震钢与普通钢筋相比优点在于屈服、抗拉及延伸力学指标更科学,能够确保建筑物“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会瞬间发生整体倒塌”,延长建筑物从变形到倒塌时间,通过变形保稳定。目前该公司所有牌号、规格螺纹钢均已按国家螺纹钢抗震钢标准进入常态化生产。

  截止2009年底,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总额115亿元,具备年产280万吨铁、300万吨钢、300万吨材的综合生产能力,2009年实现盈利3135万元。

  水钢在会上宣布,公司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00吨、价值50万元的螺纹钢抗震钢筋,支持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