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敬业集团:对标高端 刷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0-04-19 09:35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敬业集团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瞄准国内先进指标、对标省内外先进企业,寻找差距、奋起直追,主要指标刷新历史记录。

  敬业集团的对标行动开展较早,始于2004年。这几年,随着对标行动的逐渐深入成熟,各个厂的指标有了明显提升。敬业集团轧钢厂的板材线2007年2月份投产,投产之初的月产量只有五万吨。而现在通过对标,月产量突飞猛进。

  敬业集团轧钢厂副厂长邹树松:对标以后效果显着,现在月产量到了17万吨左右,在全国排前三名。

  到底对标怎么对?知道了差距怎样追?简单点说,就是走出去学习、拿回来改进。拿炼钢厂来说,他们将指标细分为五个,分别为钢铁料消耗、设备作业率、工人实物劳动生产率、质量综合合格率、转炉煤气回收。用切实的数据来对各项指标进行评价、寻找、确认、跟踪,在对比中找出差距和工作中的不足,细化工序管理,加强工艺过程控制,进行技术改造,精益管理,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敬业集团轧钢厂副厂长邹树松:按照国内先进指标进行对标,比如产量跟文丰对标,成材率和工序能耗跟济钢对标,另外还要和大的企业比如邯钢等企业对标。

  事实上,随着对标行动的不断深入,敬业集团的目光也从省内走向了国内。在敬业集团厂区内显着位置标示着对标时间表。其中,除了唐山国丰、唐钢、承钢等省内大型钢铁企业外,柳州钢铁、本溪钢铁、太原钢铁、武汉钢铁等有名的国内大型钢铁企业也被提上了对标日程。

  敬业集团副总经理周喜明:每个月组织各生产岗位、各厂到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原来目标是河北省,现在目标走出河北省、走向全国。最终目的要达到河北省钢铁行业第一、国内领先。

  今年三月份,轧钢厂棒材线完成产量183154.74吨,超历史最高2269吨。主要指标中,棒材合格率99.98%,与新兴铸管并列河北省第一;板材合格率99.99%,与文丰、邯钢并列河北省第一。五大指标中,炼钢厂南区转炉煤气回收以及北区三项指标均列河北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