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湘钢船板造海洋精品

发布时间:2010-04-16 09:13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记者从公司销售部得到的讯息,湘钢目前正在为江苏熔盛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VLOC)抓紧生产船用钢板,这艘船所用的首批开工钢板就是由湘钢提供。据悉,熔盛重工与巴西淡水河谷总共签订了16艘载重40万吨VLOC船的建造合同。此外,继向中船集团广州龙穴造船有限公司新近下水的30.8万吨超大型原油船“新浦洋号”提供船板后,湘钢又开始为续建的同型号姊妹船供货。在宽厚板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湘钢以协助中国船企建造海洋精品的姿态,努力在船用钢板市场树立高端品牌形象。

  以先进的工艺和技术装备,在核心产品、细分市场做最优秀、最具实力的企业,是湘钢打造钢铁“核潜艇”的重要谋略。随着今年10月五米宽厚板轧机投产,湘钢将形成500万吨的宽厚板产能,在国内钢厂同类产品中居于前列,构成对宽厚板产品的全面覆盖能力。今年2月,湘钢“高强度船用钢板及其生产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涵盖A36、D36、E36、F36、F40等高端产品。3月中旬又通过法国船级社一类工厂认可,标志这家船级社对湘钢船用钢板生产过程控制和产品实物质量更高层面的信任,公司后续还将逐步争取英国劳氏、挪威、美国、韩国、日本等国船级社对湘钢船用钢板的一类认可。湘钢也是国内极少数能够批量生产液化天然气(LNG)船钢板的钢厂之一。公司科技开发中心负责人罗登介绍,属于国内先进水平的超高强度船用钢板E550、E690也已经试生产成功,正在着手准备认证。

  与国内外有实力的造船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是公司确保船用钢板销售渠道稳定的重要举措。中船集团广州龙穴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两艘23万吨超大型矿砂船、烟台莱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号称“海上明珠”的15.6万吨海洋浮式储油船等,都有湘钢船用钢板的贡献。公司在与中海油的合作中为一批海洋钻井平台提供高强度平台用钢,近期又获得我国第一架深水钻井平台工程的供货资格。中船集团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即将开建的16万、17.5万、22万立方米LNG船,湘钢也将是有竞争力的供货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