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热轧产品出口赢得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04-15 09:45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一季度,本钢热轧产品出口延续去年年末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在产量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增加了许多新的品种规格,产品质量也受到用户肯定,为集团公司进一步扩大产品销售渠道,拓展市场空间发挥了积极作用。

  年初以来,热轧厂本着为集团公司多创效益的原则,与国贸公司、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生产,以确保产品质量和合同周期,力争在国际钢材市场有所好转的关键转折期,抓住机遇,赢得市场先机,为集团公司今后发展战略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近一个时期,随着用户对本钢产品的认可,在订货量随之增加的同时,出口产品呈现出品种规格增加,生产难度大的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增加的态势。特别是在3月份的出口产品中,不仅有出口到南美各国,以及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的产品,也有出口到韩国和欧盟诸国的产品。而且产品结构不但包含供应冷轧出口汽车板生产的原料,管线钢和薄规格产品所占比重显着增加。如出口到欧盟的S355MC产品、出口到印度的RVHT270产品和出口到澳大利亚的X46M产品等,都是对产品质量要求极高,工艺过程要求极苛刻的产品,其中,RVHT270产品是首次进行生产,给该厂的日常生产组织带来很大压力。

  为完成出口产品生产任务,该厂3条生产线根据各自的运行状况和装备特点,均承担了相应的出口产品生产任务。该厂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广大职工共同努力,使相关产品生产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为确保产品表面质量和机能合格,该厂技术人员根据不同产品生产的特点,制订了详细的生产方案,特别是对换辊周期的掌握,要求现场职工随时跟踪检查产品质量状况,保证轧制周期满足生产需要。他们还针对出口产品对包装和卷形要求严格的实际,协调相关单位提高了包装质量,并对生产线的计算机控制程序进行了完善,对设备功能进行了升级改造,有效改进了产品卷形的问题。

  仅3月份,1700生产线生产出口产品88000余吨,1880生产线生产出口产品9000余吨,2300生产线生产出口产品10万余吨,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产品质量也满足了用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