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炼轧厂前10个月品种开发成绩不俗

发布时间:2009-11-24 09:31 来源:酒钢日报 编辑:豫言

  针对今年酒钢集团公司保增长目标,炼轧厂把品种钢开发生产作为保增长、增效益的突破口,完善技术管理体系,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深入推进品种钢开发生产,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1至10月份,该厂累计开发生产品种钢62.22万吨,中板工序、线棒工序品种钢比例分别达到43%和22%。

  炼轧厂成立后,制定了技术工作计划及新产品开发规划,建立了炼轧厂技术管理体系,确定了项目经理责任制,对重点品种的开发签订了项目经理责任书,确定了各攻关项目的目标,同时,对技术人员的各项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方向和目标,调动了技术人员钻研技术的积极性。

  在炼钢工序开展了含铝钢的连续浇铸技术攻关,实现了含铝钢的稳定连续生产。成功组织了CE认证钢板、管线X52、弹簧钢、风电用板Q345D/E以及高碳82B的开发冶炼。建立了转炉吹炼脱碳预报模型,减少了吹损。在恢复转炉底吹功能方面进行了探索。完成了2#连铸机电磁搅拌改造,实现了2#连铸机冶炼品种的升级。

  中板工序以风电工程用钢开发为重点,形成了以风电工程用钢和高强度工程机械用钢Q460C为重点的品种钢系列的开发生产,同时还进行了510L、管线钢等产品的开发工作,品种钢比例显著上升。1至10月份中板工序累计生产品种钢35.22万吨,品种钢比例达到43%,其中,高强度机械工程用钢Q460C共生产1万吨,风电工程用钢生产6.4万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市场效应。预计全年能够完成7.5万吨以上风电工程用板的生产。

  线棒工序进行了以82B高碳钢为代表的重点产品开发,对弹簧钢、含硼钢等钢种进行了小批量的实验和研究,完成了二高线带肋钢筋盘条的开发试生产,有效提高了各轧线品种钢比例。前10个月累计生产品种钢27万吨,线棒品种钢比例达到22%,其中,82B产量由3月份的600吨迅速扩大到了7、8、9月份的每月7000吨至1万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