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球团厂冲刺全年目标多措并举

发布时间:2009-11-24 09:30 来源:本钢 编辑:豫言

  进入第四季度,球团厂立足本钢集团公司生产大局,紧跟钢铁生产节奏,充分发挥自身潜力,通过加强工序过程控制、点检三位一体、降耗增利、技改全方位等措施,多管齐下,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该厂严格生产工序过程控制,抓好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以确保球团矿稳产、高产。他们围绕主控室在生产中的核心作用,科学合理组织,精准调整生产工艺参数,对布料、造球、预热、焙烧等工序进行了最佳协调,加强职工岗位标准化操作,提高了中间产品的实物质量,促进了长周期的稳产、高产,为完成集团公司200万吨球团矿的考核指标,力争实现210万吨攻关目标奠定了基础。

  该厂创新设备点检定修制,推出了岗位点检、车间专业点检、维检巡检点检“三位一体”的设备点检定修制,着重突出岗位操作人员是设备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在“三位一体”的设备管理理念下,他们建立起岗位一表化记录台账,及时反映设备点检运行情况,以减少计划外修及事故修,提高检修质量,提高设备作业率,为高产创造条件。该厂还利用10月份设备停产检修的时机,对全厂的设备隐患进行了5项整改,为四季度的设备无故障运行奠定了基础。“三位一体”的点检定修制,使该厂设备冬季润滑和冬季防寒工作有所提高,为冬季生产创造了设备条件。

  为降低消耗,完成全年成本指标,实现利润最大化,该厂制订了5项增利措施,即最大限度地避免小耽误,减少回转窑降升温次数,降低柴油消耗;增强职工节水意识,降低水消耗;减少设备空转,增加改造措施,降低电消耗;实现铁路运输最大化,严控外雇车辆,降低运输费用;实现全年产量目标,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成本指标。今年前十个月,该厂已经累计降成本1929万元,力争全年降成本2100万元。

  该厂还实行全方位技改,为冲刺全年目标乃至明年生产开局奠定基础。从污水处理到降燥处理到球盘改造,无不显示出该厂全方位技改的魅力。11月3日,该厂除尘器污水改造开始。改造后,可以将排掉的污水变成干净水,实现再循环利用,进行闭路循环。五号球盘机改造目前已投入运行,将成球率提高到10%。改造后的成品矿仓也已投入使用,解决了球团输出困难这一“瓶颈”问题,为第四季度的生产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