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舞钢二炼钢电炉炼钢电极消耗创全国最低

发布时间:2009-11-23 11:48 来源:舞钢 编辑:豫言

  1至11月份,舞钢二炼钢电极消耗吨钢下降到1.07kg公斤,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03公斤,居国内电炉炼钢行业消耗最低,与第二名相比吨钢低0.034公斤。

  二炼钢注重质量过程控制,在操作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在设备方面,合理使用电极水冷系统,防止电极氧化。在工艺上,研究如何早成渣,以减少电极消耗,同时加强对电极的使用管理,减少断电极,加大废电极利用率。该厂十分注重形势目标任务教育,让职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该厂还根据生产实际制定职工培训计划,使职工的冶炼水平与操作技能迅速提高,在电极使用上均能稳定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