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舞钢完成五百吨高强平台钢合同

发布时间:2009-09-01 00:00 来源:中钢网 编辑:

  8月18日,经过河北钢铁集团舞钢一轧钢生产技术人员18天的艰辛努力,今年首批23块、单重24吨的高强度海洋平台用钢A514GrQ的生产圆满结束。经过初步探伤,合格率达到100%。

  海洋平台用钢A514GrQ对强度和韧性要求很高,同时要求满足高标准横向、纵向力学性能,因为其高纯净度、板形≤4mm/m的不平度控制、表面质量控制要求极其严格,生产难度极大。为此,该厂针对该钢种的成分和工艺要求,制定了严密的生产计划,从清理、装炉、加热、轧制等各个环节都给予了严格的规定和要求,并派专人现场指导,采集准确数据,记录具体参数,为批量生产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对在线相关设备进行现场监护运行,以确保开坯轧制过程畅通,坯料切割过程科学合理,保证轧制一次成功。

  为了确保生产的连续性,该厂要求运转车间确保轧机机前机后设备以及主传动等设备旁边必须有专人在现场监护运行;轧钢车间必须保证各个操作台操作人员精神高度集中,保证钢坯快速通过,不得停留和间断;在辊道传送过程中,新75吨天车提前把夹子挂好,以防卡钢;4号台操作人员必须按照工艺要求,采取特殊措施,保证该钢种的轧制过程完全符合工艺要求。

  截至目前,为上海振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这批140mm厚的A514GrQ钢板经过检验,实物质量良好,初验性能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由于该钢种属于大单重特殊钢板,它的成功生产,将进一步提升舞钢市场竞争力,适应特殊用户的需要,为舞钢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