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股份:上半年国内钢铁业处亏损边缘

发布时间:2009-08-31 15: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宝钢股份公司在刚刚发布的2009年半年度报告中称,今年上半年国内钢铁行业整体经营环境较为严峻,行业处于亏损边缘;国内钢材产品结构有所劣化。下半年钢铁行业的外部经营环境将有明显改善,行业整体经营绩效将比上半年显着提升,但下游行业需求强度能否保持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宝钢股份公司认为,今年上半年,国内钢材市场总体呈现需求逐步回暖、价格震荡回升、出口严重萎缩的格局,钢铁行业整体经营环境较为严峻,行业处于亏损边缘。

  它认为,供需方面,一季度国内钢材市场需求低迷,大中型钢铁企业产能利用率普遍不足;受益于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以及积极财政政策、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效应的逐步释放,5月份国内钢材市场需求开始逐步回升,6月份国内粗钢产量创单月历史新高;上半年国内钢材产品结构有所劣化,普通用途钢材比重上升,高附加值产品比重有所下降。

  价格方面,一季度国内钢材价格经历去年四季度大幅下跌后小幅反弹,但4月末中钢协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重回去年四季度低点,5月份随着市场需求回升,钢价走出逐步上升行情。进出口方面,上半年国内钢材出口大幅度下降,进口连续增长,加剧了国内产能过剩压力。

  宝钢半年度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将呈现企稳向好态势,钢铁行业的外部经营环境将在上半年的基础上明显改善,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汽车、家电等主要用钢行业需求快速恢复,国内钢铁产能利用率已处在较高水平,钢材市场供求关系对钢材价格形成良好支撑,预计钢铁行业整体经营绩效将比上半年显着提升;但预计出口低迷态势下半年难以明显改观,下游行业需求强度能否保持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