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包钢吨钢转炉煤气回收量突破80立方米

发布时间:2009-08-24 17:21 来源:包头新闻网 编辑:

  7月份,包钢吨钢转炉煤气回收94.4立方米,同比提高53.6立方米,首次超过包钢今年要求实现的吨钢回收转炉煤气80立方米的目标,为历史最高水平。

  目前,包钢共有9座转炉,伴随着炼钢生产,每天可产生大量煤气。近年来,包钢投入巨资进行相关项目建设,抓住“头”、“尾”两个关键环节解决转炉煤气的回收和利用问题,一方面积极建设大型煤气柜,提高转炉煤气的回收存储能力;另一方面积极为煤气利用寻找出路,发展大用户。目前,包钢热电厂“两炉两机”大量使用转炉煤气,用量超过了总热用量的50%,包钢薄板厂也提高了转炉煤气的使用比例。

  为用好宝贵的煤气资源,包钢管理部门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厂矿调低转炉煤气一氧化碳起始回收浓度;加强降罩操作,避免转炉煤气从炉口外泄或在烟罩内二次燃烧,从而增加了转炉煤气回收量;积极组织炼钢厂和薄板厂加大对设备的维护力度,使得7月份两厂的设备故障率几乎为零。同时,作为转炉煤气回收的主要单位,包钢燃气厂以公司生产大局为重,在生产工艺、设备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认真制定科学合理的转炉煤气回收与输配、供给的运行联系制度,充分发挥转炉煤气柜的吞吐作用和大用户的调节能力,合理平衡三种煤气,杜绝了因柜满而拒收的现象,使包钢转炉煤气回收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