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冷轧公司出口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09-08-24 17:16 来源:首钢日报 编辑:

  8月19日,首钢冷轧公司90吨镀锌产品下线装车,顺利发给海外用户,实现了首次出口。

  从数量上看,本次订单数量并不多,但用户对产品质量标准与卷重都有着特殊要求。能不能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既是对这一阶段工作的检验,又关系到能否进一步树立冷轧人的信心。为打好这一仗,8月初冷轧公司就组织相关部门制订出生产组织方案,该公司技术质量部针对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高、卷重要求严的特点,制订出技术通知要点,下发到生产线,生产部从抓好原料质量、重量关入手,精心挑选适合分卷重量的原料。

  8月18日16时,镀锌线开始生产出口板。在专业部门的指导下,镀锌作业区当班作业长随时做好现场指挥协调,专责工程师则在出口按每卷重量及时计算出带钢的长度,指导操作工精准分切;镀锌操控人员精心操作,正确调整控制参数。为保证镀层厚度达到标准,作业区设专人在生产线上随时观察镀层厚度,保证产品质量达到客户标准。技术质量部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随时解决产线上出现的问题。冷轧公司还采用了国内同行业认可的最新出口包装标准进行包装,避免钢卷在长途运输中出现变形和受潮等现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出口板生产任务顺利完成。经初步检测,产品质量、卷重等标准完全满足客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