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唐钢在研发生产汽车大梁钢上做文章

发布时间:2009-08-21 00:00 来源:中国冶金报 编辑:

  河北钢铁集团唐钢股份一钢轧厂从抢机遇、占市场、创效益的高度,加大在研发生产汽车大梁钢方面的工作力度,日前已取得显着成效。从7月1日至8月18日,累计生产各类规格汽车大梁钢3500多吨。

  汽车大梁钢是现在市场前景广阔,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目前,国内只有鞍钢、太钢、本钢、攀钢、唐钢等企业具有规模生产汽车大梁钢的能力。针对汽车大梁钢在冶炼和轧制方面的技术难点,河北钢铁集团唐钢股份一钢轧厂的工程技术人员,在炼钢、连铸、轧制等工艺进行了专项的研发与攻关。此外,该厂技术人员还多次深入到一汽凌源车架厂等用户单位跟踪了解该产品的质量信息,并及时从用户反馈的该产品平整后氧化铁皮过多的信息中,不断采取进一步的攻关改进措施。目前,该厂已经具备大批量生产汽车大梁钢的能力,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