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唐钢公司二钢轧厂多项指标实现飞跃

发布时间:2009-08-21 00:00 来源:河北钢铁集团 编辑:

  截至8月12日零时,唐钢公司二钢轧厂棒材生产线产量为72943吨;其中,12螺小规格螺纹钢产量为16732吨,占棒材总产量的23%。

  今年以来,二钢轧厂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围绕公司提出的打造"精品唐钢"目标,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多类型品种钢实现批量生产,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效益。同时,该厂从抓精细化管理入手,抓吨钢成本降低,提升了公司市场美誉度。

  公司实施精品战略以来,始终注重产品品种规格开发和质量提升工作,并在全公司范围内打响了一场技术攻坚和质量攻坚大战。自2月份市场变化以来,二钢轧厂密切关注市场和产品售价,围绕效益制定生产和技术攻关计划。结合销售部门对产品价格的跟踪,12螺、14螺小规格螺纹钢价格高出普通大规格螺纹钢150元。针对这种利润空间巨大的情况,二钢轧厂主动挖掘二棒生产线设备潜力,通过改造,使该线从设计之初的大规格,成功进军小规格领域,并取得较好效果。通过技术攻关,使原有装备水平再上台阶,符合公司长远发展需要。

  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作为公司品种钢生产最密集、产量最多的单位,二钢轧厂从严细管理入手,注重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坚持从市场竞争和公司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危机意识、生存意识和争先意识,加大对内、对外对标力度,不断优化指标,坚持把责任意识和工作质量落实到终端产品上,使产品质量经受住了市场和用户的检验。月产30多万吨不同规格、不同品种、不同批次的产品,在成本大幅度降低的基础上,投放市场无一次质量异议。同时,该厂抓住关键环节开展技术攻关活动,协调全厂管理和技术力量,努力降低溢漏事故率。仅用四个月时间,就将连铸溢漏事故率由原来的100多次降低至现在的6次,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创历史最好纪录。

  产品质量的大幅提高,是各工序、各管理环节综合管理水平和精细化管理程度不断深入的结果,同时也反映了该厂标准化生产的执行力度。

  7月份,该厂从装铁扒渣、装入计量、加入辅助原料等环节起就坚持做到严格把关。管理技术人员坚持深入生产一线,在转炉操作环节严把拉碳、温度、氧压、精炼等质量关,从而保证钢水内在成分满足质量要求。结合公司对顶底复吹效果的硬性要求,该厂加强对炉底高度的控制,从而保证了复吹效果的实现。针对岗位操作手法和经验对复吹效果的影响,对车间提出具体要求,并落实成为书面操作规程,让操作者一目了然。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从而降低了各类消耗,提高了钢水纯净度,为后续产品轧制奠定基础。

  同时,该厂在浇钢、连铸等环节重视每个细节,坚持确保修砌钢包质量,保持运钢钢包的洁净,钢水吹氩底吹率达到100%。连铸作业坚持不断加大责任考核力度,严防夹渣、划痕、菱变等铸坯质量事故,千方百计为后道工序创造条件。

  在产品的轧制环节,棒材、线材、型钢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从公司增效大局出发组织生产,千方百计减少各种生产事故,多方位满足轧制作业要求,重点解决产品的负差、剪切、弯曲、包装等轧制生产中的质量问题,以用户满意为标准,齐心合力确保出精品,从而使该厂产品质量出现跨越式进步。

  多项指标实现跨越式提升,标志着该厂质量管理意识、管理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为公司实现装备一流的同时实现管理一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