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梅钢7月份铁、钢、材月产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09-08-20 14:22 来源:中钢网 编辑:

  7月份,梅钢公司生产热轧板卷30.33万吨、合格连铸坯29.88万吨、生铁31.59万吨,均超过月度计划目标,创出历史新高;吨钢综合能耗下降至766.2千克标煤,为近年来新低。此外,余热、干熄焦、TRT发电等工作也创出佳绩。

  近来,外部市场形势逐步好转,梅钢公司抓住新系统陆续投产、达产的有利时机,瞄准日产一万吨铁、一万吨钢、一万吨材的“三个一”目标,积极调整生产组织方式,强化协同,充分发挥产能规模,产生良好效果。

  铁前工序以稳定新系统状况为重点,加大力度消除4号烧结机和4号高炉系统设备缺陷,为达产、稳产创造有利条件。炼钢系统严抓管理,对标挖潜、节能降耗,通过与协力单位深入协同,开展“减少铁水扒渣铁损”项目攻关,提高了扒渣铁损控制能力,有效减少了钢水损失。热轧系统加强精细管理,尤其重视提高轧线的连续运行能力,严格按合同计划组织生产。物流运输、采购、协力等部门努力服从、服务于梅钢的“三个一”目标,做好各系统间的沟通和交流,确保生产顺行。

  针对公司总体产能规模逐步接近设计水平的现状,能源环保部努力服务新系统,保证新系统平稳运行。对铁前、炼钢、热轧新系统的能源介质供应进行持续改进,节能减排各项指标也随之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