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凌钢高强度风电螺栓用圆钢研发取得预期效果

发布时间:2022-11-24 17: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近日,凌钢高强度风电螺栓用42CrMoA-RD圆钢研发取得预期效果,产品经在线检测各项指标均满足技术协议要求。

  本次研发的42CrMoA-RD圆钢主要用于制作高强度风电螺栓,不但要求材料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塑性,还要具有足够的低温韧性,实现产品-40℃稳定的冲击性能难度较大。 优特钢 事业部与相关部门对各生产关键节点进行了多次论证和无缝对接,科学制订试制方案及检验规则等。开发过程中,研发人员通过合理设计C、Mn、Si、Cr、Mo主元素含量,细化晶粒,减少低温冲击性能的不利影响,采取LF+RH真空精炼工艺,最终新产品试制顺利完成,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技术协议要求。

  高强度风电螺栓42CrMoA-RD圆钢试制成功,为凌钢拓展风电行业市场领域,提升强品牌价值及市场影响力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