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唐钢自主研发生产高耐候产品,冶炼工艺进入世界前列

发布时间:2022-11-24 16: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近日,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创新冶炼工艺,自主研发生产的1000吨高耐候钢Q350EWL1成功下线。经检验,该产品耐锈、抗腐蚀等各项性能较普通耐候钢产品提升30%-40%,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标志着唐钢创新的冶炼工艺进入世界超级钢研发技术前列。

  高耐候钢属于介于普通钢和不锈钢之间的低合金钢系列,具有优良的塑延、焊割、强韧、磨蚀、成型、抗疲劳、高温等特性。该钢种生产难度大、质量稳定控制要求高,是处于世界超级钢技术前沿水平的系列钢种之一。

  唐钢深度推进“两个结构”优化,瞄准含金量极高的特殊性能产品,协调生产、技术、质量等部门核心人员成立专业攻关团队开展新品研发。攻关团队结合现有钢种和装备水平,从转炉的装入量、连铸工序的保护渣选型、火切机切割速度等多个方面制定各个关键工艺要点,再根据设定目标制定不同的工艺措施,通过创新使用新的工艺路线满足该钢种的特殊成分要求,保证了产品高质量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