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舞钢成功轧制6毫米极限规格薄板

发布时间:2022-11-17 08: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11月3日13时30分,河钢集团 舞钢 公司第二轧钢厂轧钢作业区传出好消息称,该公司极限规格6×2600×10000 NVA36钢板首次试制成功,钢板板形及表面质量良好,完全满足标准要求。这标志着该公司在钢板厚度精度控制上迈上新台阶,轧制控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进入第四季度,为进一步促进舞钢品种结构转型升级,舞钢第二轧钢厂在工艺控制和管理水平上大力挖潜,11月初,该厂积极组织开展6毫米极限规格薄板试验攻关。

  在 中厚板 研发生产领域,生产薄规格产品对工艺技术控制精度要求很高,对设备的冲击很大,出现卡钢、甩尾等情况的可能性都大大超出生产其他规格产品。以往,在舞钢,由于受轧机设备及控制程序的制约,6毫米薄板轧制已超出轧机的生产极限。为保持该公司在该领域建立的领先地位,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技术部门的指导下,第二轧钢厂组织攻关小微团队,下定决心解决此难题。为保生产顺利进行,该厂超前组织生产、技术、设备等各关键环节骨干人员,围绕板形、温度、性能控制和表面氧化铁皮等技术瓶颈全过程跟踪控制,制订流程及预防措施,合理优化生产工艺,确保钢板在每一个生产环节都进行精确控制,有效保证了产品的稳定生产。

  经过舞钢从上到下的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和通力协作,6毫米极限规格薄板试制一次成功,板形良好,完全可以满足交货标准,这也标志着该公司在该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