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柳钢首次成功轧制直径50mm螺纹钢

发布时间:2022-11-16 09: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柳钢一轧厂成功轧制直径50mm 螺纹钢 。经检验,产品表面质量、尺寸良好。这是该厂有史以来生产的最大规格螺纹钢,实现生产上的新突破。

  近年来,随着建筑物向大跨度、高层化、多样化方向发展,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要求更高,大规格螺纹钢筋需求量呈现激增的状态。直径50mm的螺纹钢达到目前国标中的最大规格,由于其规格较大,不仅轧制道次少,料形控制难度大,而且对控冷要求严苛,对该厂轧制工艺、操作水平和设备精度等综合能力也是一次全面的考验。

  为保障试制成功,今年10月下旬,一轧厂各工序提前对相关设备精度进行参数设定,增加多支水管提升极限控冷能力,确保对成品尺寸的稳定控制。

  轧制过程中,2号台调整好粗中轧料型、张力以及精轧空过变频地辊速度,保证成品上冷床。同时,按港标螺纹布局加工两副50螺K1轧辊,确定关键工序控制点,完善操作要点和操作规程,逐步实现操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最终,柳钢第一批50mm螺纹钢在产线成功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