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昆钢安宁基地轧钢厂高二线Φ20规格盘条开发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22-11-14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截至11月2日,昆钢安宁基地轧钢厂三作业区高二线(45万吨精品高线)成功开发生产了1029.623吨Φ20规格盘条,盘条外形尺寸及性能均满足标准要求。

  高二线开发Φ20规格盘条过程中遇到“送不到、难咬入、不吐丝”三大难题,为此,轧钢厂组织召开工艺方案专题会和轧前准备会,在韶钢支撑组的支持下开展了大量攻关工作,最终实现Φ20规格盘条的顺利开发。

  解决轧件送不到问题

  一是确保全线4个夹送辊的正常投用,根据工艺方案要求,1#、4#夹送辊采用夹尾方式,2#、3#夹送辊采用微夹方式,过程中对夹送辊辊缝和气缸压力设定进行了大量调试,最终4个夹送辊全都满足工艺要求;二是对轧线空过导槽、水箱导槽、恢复段导槽等全线通道采用样棒验证对中情况,再使用Φ36mm样棒在15架至26架之间发现7个卡阻点并逐一消除。

  解决轧件难咬入问题

  一是优化14架出口料型;二是轧制过程中把减定径27架标准辊缝增加0.3mm,通过优化调整上游和下游机架料型,实现了轧件在14架出口到27架入口167米长距离空过状态下的顺利咬入。

  解决尾部不吐丝问题

  一是让总包方在减定径——吐丝机之间尾部升速功能上增加吐丝机前夹送辊的尾部升速功能;二是利用模拟过钢,调取PDA曲线判断尾部升速功能是否正常投用;三是对尾部升速调节率、调速延时距离、夹送辊超前滞后率、吐丝机超前滞后率进行设定,并根据吐丝情况实时调整参数,通过调试,很好解决了Φ20规格盘条尾部难吐丝的瓶颈问题。

  Φ20规格盘条的开发成功,进一步拓宽了昆钢 工业线材 的品规范围,实现了从极小规格到大规格产品的全部覆盖,可以满足客户各种个性化需求,助推昆钢工业线材更加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