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邯郸特管成功开发马氏体不锈钢短流程生产新工艺

发布时间:2022-11-11 09: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多年来,邯郸特管持之以恒致力于高端不锈钢管领域的研发与生产,在国内外经济形势风云变幻的今天,如何在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求得生存,如何在高端不锈钢管的工艺开发中实现新动能新优势,是邯郸特管研发团队需要攻克的新课题。

  马氏体不锈钢无缝钢管具备优异的力学性能和耐腐蚀性能,且经济实用,广泛用于石油化工、机械装备、模具制造、航天军工等行业,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但是马氏体不锈钢合金元素比较高,变形抗力大,热加工温度区间范围窄,属于难变形合金。长久以来,邯郸特管在马氏体不锈钢领域进行了一系列产品的开发和技术沉淀,但都是采用锻坯+挤压工艺成型,铸锭锻造要切除冒口,生产流程长,成材率比较低。如果连铸坯挤压管工艺能开发成功,既减少了锻造工序成本和冒口的损失,也提高了成材率,经济效益将大大提高。

  为顺利攻关工艺,公司研发中心党小组技术骨干从化学成分、坯型选择、挤压变形和热处理工艺进行专业性设计。对生产出的钢管,从表面质量、显微组织、晶粒度、力学性能和高温铁素体进行对比,采用连铸坯+热挤压成型+调质的工艺路线成功开发。该技术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被金属材料领域重点科技期刊报道,工艺先进、技术成熟,产品质量性能稳定。

  目前新工艺生产的马氏体不锈钢已完成应用约1000吨的合同,产品质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其产品组织均匀,性能满足API5CT、API5CRA技术标准要求,降低了生产成本,利润增加显著,为公司在高端不锈钢管领域中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