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张宣科技开发出高强韧耐蚀合金特种材料

发布时间:2022-11-09 08: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河钢集团张宣科技成功完成3吨高强韧耐蚀合金特种材料全流程生产工作。经检验,该产品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外形尺寸、金相组织等完全满足技术协议要求,后续将发往下游客户进行产品试用。

  据悉,该钢种用于野外露天状况下高载荷紧固件的制备。此次开发是在原有材料基础上添加抗应力腐蚀及耐酸碱脆性元素,以提高产品持久强度和蠕变抗力,并通过优化电渣及锻造工艺,保证易烧损元素达标,组织均匀。经攻关,该产品合金元素配比优异、组织均匀,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及耐蚀性能,并能确保产品基体部分具有良好的冲击韧性和较高强度,不仅延长了构件使用寿命,满足了客户技术要求,还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售价较原有产品售价提高1.7万元/吨,经济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