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舞钢新型磁盘用钢wnm18“问世”

发布时间:2022-01-14 15: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全面进入技术升级新发展阶段

  2021年12月22日,河钢舞钢为国内某高端客户定制研发的又一“单打冠军”产品——新型磁盘用钢WNM18顺利交付用户,该钢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填补了国内磁盘用钢领域研发空白。

  河钢舞钢深入推动“两个结构”优化,在科技研发上,紧盯时代发展方向,根据国际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及客户需求,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努力研发“高、精、尖”特种钢材,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进步。

  用技术升级强力提升产品效益

  新型磁盘用钢WNM18是河钢舞钢根据客户需求,与客户共同协作,定制研发的一种新型、高级别、高端磁盘用钢,其中“W”是指“舞钢”,“NM”代表“耐磨”,“18”为合金含量。与传统的磁盘用钢相比,河钢舞钢研发的新型磁盘用钢WNM18不仅具有更强的力学性能、耐磨性能等,在线使用寿命提升2~3倍,而且综合制造成本也降低了5个百分点左右,具备较强的市场应用前景和市场竞争力。

  坚定不移走品种质量效益型道路

  河钢舞钢“新型磁盘用钢WNM18”研发团队在深入对接客户的同时,精心制订研发方案,在冶炼环节创新采用新的生产工艺,优化浇铸温度、时间,突破了产品内部性能不稳定等行业技术瓶颈;在轧制环节创新采用两项轧制工艺,攻克了轧制过程中易出现的板形不正等行业性技术难题,确保了批量试制的新型磁盘用钢各项性能指标全部达到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