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成功研发渗氮汽车用钢31crmov9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10月初,本钢传出消息称,该集团成功研发出符合欧盟标准的渗氮汽车用钢31CrMoV9。目前,两批试生产的900吨该产品已交付用户使用,用户反馈良好。

  今年初以来,具有良好市场增长空间和品种生命周期的高利润高附加值产品成为本钢研发生产的重点,渗氮汽车用钢31CrMoV9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31CrMoV9作为氮化钢典型牌号,是欧盟标准EN10085中的代表牌号。经调质渗氮处理后,产品表面硬度可达800维氏硬度以上,具有高淬透性和优异的强韧性、耐磨性、疲劳强度、抗腐蚀性,适用于制造精密的液压活塞、连接轴、风电变速箱齿圈和其他重要深层渗氮零件,产品规格以直径35毫米至直径80毫米为主,利润较高。

  为保证一次性试制成功,本钢板材研发院技术人员从流线试验等特殊检验标准出发,研究解决钢材芯部偏析、强韧性及表面缺陷控制等方面问题。通过研究分析元素间的相互作用及复合作用,他们提出合理的化学成分控制要求,并与板材特钢厂人员一道研究优化精炼、连铸工艺技术,完善加热、控制轧制、钢材退火工艺流程,最终使成品满足了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