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成功开发超极限规格冷轧汽车用外板

发布时间:2021-09-29 10: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9月25日,攀钢与重庆跨越集团在西昌钢钒板材厂连退生产线举行0.7×1865mm超极限规格冷轧汽车用外板产品下线交付仪式。这标志着攀钢成功开发出超过连退机组设计最大极限宽度冷轧产品,成为国内同类型机组独具超极限规格冷轧汽车用外板开发能力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据了解,0.7×1865mm超极限规格冷轧板产品,主要用于汽车侧围、顶盖等大型覆盖件制作,其生产工艺技术复杂,开发难度大,是企业高端技术、先进管理和精益制造的集中体现。目前,该项产品只能在国内少数钢企的产品设计宽度为2100mm以上机组生产。为应对日趋激烈的汽车板市场竞争,西昌钢钒与国贸公司联手成立了攀钢汽车用外板推进领导小组,加快提升汽车用外板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能力。西昌钢钒板材厂不断总结和优化关键过程工艺,完善各关键岗位《汽车用外板作业指导书》内容,确保超极限规格冷轧汽车用外板稳定生产。

  针对超极限规格冷轧汽车用外板板面宽、厚度薄、钢质软,生产过程中极易发生炉内跑偏、瓢曲等质量事故的情况,西昌钢钒板材厂把汽车用外板与超宽幅面板的生产经验有机结合,调整并固化超宽幅面板生产工艺参数,按照“一优、二调、三检”的工作模式组织生产。连退机组入口操作岗位通过优化焊机参数、稳定焊缝质量,减少停机,杜绝断带事故发生,确保机组生产连续性;退火炉操作岗位通过合理设定张力、温度匹配条件,及时调节连退机组工艺参数,避免带钢在炉内跑偏、划伤及瓢曲质量事故发生;平整机操作岗位通过详细检查平整辊质量和带钢表面吹扫情况,精心做好平整液喷嘴选型工作,确保板型质量稳定受控。同时,该厂各相关作业区、室切实做好了超极限规格冷轧汽车用外板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热轧作业区、酸轧作业区加强原料质量控制和验收检查,确保机组辊系、导板、剪刃等主要大型工具的表面清洁和功能完好;设备点检作业区规范设备定修定检操作,确保热轧机组、酸轧机组生产线设备稳定运行,提高汽车用外板生产通过能力。该厂最终顺利生产出了合格的超极限规格冷轧汽车用外板,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钢厂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