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成功研发手机logo用不锈钢

发布时间:2021-09-26 09: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酒钢成功研发出手机LOGO用不锈钢,这是钢水纯净度要求最高的钢种之一。该钢种的研发成功,扩展了酒钢不锈钢高附加值产品种类,打开了为国内外知名手机制造企业供货渠道,打破国外钢厂垄断局面。

  “品牌的象征,品质的体现,富有个性、闪耀着光芒的视觉冲击力”,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LOGO是吸引眼球的重要设计。手机LOGO用不锈钢属于小批量生产钢种之一,吨钢利润远高于普通不锈钢。因其对产品表面质量要求苛刻,生产难度大,国内知名手机LOGO普遍用进口不锈钢加工。

  “钢水既要具备高纯净度,又要使夹杂物具备塑性化,这在冶炼工艺控制方面是相互矛盾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何满足手机LOGO用钢两方面的要求,工艺控制难度极大。”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技术质量部质量改进工程师陈兴润介绍说。

  为了获得产品良好的表面质量和力学性能,该公司研发人员对国外知名手机企业LOGO料样品的夹杂物等特性进行深入分析,在查阅大量国际学术期刊资料后,提出实验室研究方法。

  今年上半年,项目组集中进行攻关,通过热力学理论分析和大量实验室渣—钢平衡实验,确定了手机LOGO用304不锈钢冶炼关键点,专门开发出新的冶炼工艺,使硅酸盐、球状氧化物夹杂物均达到0.5级,全部小于1.0级,达到了进口不锈钢材料夹杂物的控制水平。目前,该项工艺控制技术已申请2项国家发明专利。

  “采用新工艺生产的手机LOGO用不锈钢,客户第一次加工试用就取得成功,合格率达到进口产品水平。截至今年9月,手机LOGO用不锈钢供货600余吨,一级品率100%,产品质量受到客户一致好评。当你得到一款名牌手机,映入眼帘的精美不锈钢LOGO,就是酒钢不锈钢造的。”陈兴润兴奋地说。

  据悉,手机LOGO用304不锈钢的成功研发,极大地激发了技术人员自主创新的信心,后续还将继续研发低磁钢、精密压延料等高附加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