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邯钢公司成功开发国内最高强度镀锌低合金高强钢

发布时间:2021-09-07 10: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河钢邯钢公司成功开发的首批600Mpa级镀锌低合金高强钢HC550LAD+Z交付某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商,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良好,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又追加了500吨合同。该产品是目前国内最高强度级别镀锌低合金高强钢,用于制造乘用车后梁加强件,每吨较500Mpa级别镀锌低合金高强钢多创效500余元。

  随着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对车身安全性、节能减排、耐抗腐能力提升等方面追求已成为必然趋势,高强钢在汽车上的使用量迅速提高。镀锌低合金高强钢具有较高的强度、良好的成型性、焊接性能和耐腐蚀能力,广泛应用于车身结构件和加强件。此前,国内镀锌低合金高强钢强度级别主要为500Mpa级以下,600Mpa级镀锌低合金高强钢具有更高强度和高附加值等特点,国内只有极少数钢企具备生产能力。

  公司深入推进“两个结构优化”,依托集团现有技术研发平台,充分发挥国家级技术中心优势,着力解决制约产线、产品“卡脖子”问题,不断加大高创效、高潜能新品研发力度,满足高端客户个性化需求,打造产品比较优势,进一步提升创效水平。技术中心汽车家电板研发团队精确识别客户产品加工特点,进行力学性能、表面级别、尺寸精度等相关技术指标转化,积极开展新钢种、新牌号产品开发工作。技术人员合理设计产品成分体系,优化制定全流程全工序关键过程工艺,通过加强热模拟实验、微观组织研究、通卷性能稳定控制等措施,最终确保了下线产品的力学性能和表面质量完全满足客户高标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