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凌钢工程机械用钢35mnb-dn研发成功

发布时间:2021-04-07 10: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凌钢优特钢事业部开发的工程机械链轨节齿块用钢35MnB-DN圆钢顺利交付。该客户反馈,使用该钢种生产的工程机械链轨节齿块全部检验合格。这标志着凌钢成功开发35MnB-DN钢。该钢种的成功开发,为凌钢优特钢个性化开发积累了宝贵的技术经验。

  据了解,35MnB-DN钢种主要用于制作工程机械链轨节齿块,属于履带用钢,而履带属于易磨损件,要求材料必须有良好的耐磨性,以及足够的强度和韧性。该客户不仅要求真空冶炼该钢种,还要求材料具备良好的洁净度,并保证三点末端淬透性检验合格。无论从研发设计还是生产操作上来看,整体开发难度均较大。对此,凌钢优特钢事业部组织内部讨论,分析生产技术难点,借鉴前期加钛固氮保硼技术,最终确立了详细的试验方案。在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把技术关,全程跟班指导,确保真空处理效果,并监测轧制温度,各工艺环节控制均达到设计要求,表面质量、成分控制、非金属夹杂物、力学性能、末端淬透性等性能经客户检验全部合格,获得了该客户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