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成功开发高端页岩气油井管用钢

发布时间:2021-02-24 10: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攀钢成功开发出高端页岩气油井管用钢,可满足国内页岩气油田勘探开发对高强高韧油井套管的需求,有力保障国家新能源的开发建设。

  近年来,国内外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取得突破,产量快速增长,我国也进入页岩气开采高峰期。其中,中石油西南油气田2030年页岩气目标产量300亿立方米,西南地区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页岩气生产基地和综合利用基地。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攀钢联合宝鸡钢管、中石油管研院、钢研总院等单位,率先启动了125ksi高强页岩气油井管用热连轧钢带开发项目。

  据悉,油井管用钢是页岩气油田的关键材料之一,目前批量应用的有80ksi、110ksi、125ksi等强度级别的油井套管。由于油井套管服役环境复杂,必须具备优良的耐多相介质腐蚀性能、较高的刚度和强韧性,因此,高强高韧页岩气油井管用钢的开发研究迫在眉睫。

  攀钢牵头成立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平台,自2018年开始研发125ksi高强页岩气油井管用钢以来,与客户和高校展开了紧密合作,坚持品质导向、质量优先,先后攻克了冶炼工艺、铸坯质量控制、热处理工艺等技术难题,打通了125ksi高强页岩气油井管用钢的连铸连轧工艺路线,目前已进入客户认证流程,为规模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