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与车企成立高品质极薄规格热轧酸洗板联合研发项目组,信息/文章/价格资讯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中国冶金报》从鞍钢集团攀钢研究院获悉,攀钢与东风商用车公司、广西柳州五菱汽车工业公司、东风柳州汽车公司等汽车制造企业携手成立了高品质极薄规格(1.4毫米~1.8毫米)热轧酸洗板联合研发项目组,形成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应用、服务领域的“五位一体”合作机制。

  自2015年以来,攀钢科研人员根据汽车制造企业零件成型要求和个性化需求进行现场识别、数值模拟、数据库选材及个性化产品设计,成功研发出约20个牌号的极薄规格产品。

  厚度1.8毫米以下的板材产品以冷轧连退产品为主,存在生产周期长、成本高等缺点。近年来,“以热代冷”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国内先后建成投产了几条ESP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可实现极薄规格热连轧钢板的开发和生产。

  攀钢根据其2050毫米热连轧机组的装备条件,经过历时2年的技术攻关,研发出极薄规格热连轧钢带专用轧制模型和轧后专用冷却模型,实现了对产品显微组织、力学性能、成型性能、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的稳定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