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邯钢批量生产全无铬无锌花环保镀锌产品

发布时间:2020-08-25 11: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镀锌2号线成功批量生产全无铬无锌花镀锌产品DX51D+Z-MD、DX51D+Z-ZG和DX53D+Z共600余吨。这批产品是为美的、格力等国内知名家电制造企业生产,主要用于制作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电主要位置的盖板。该产品下线后经检验,各项力学性能指标和钝化膜厚度均满足技术要求,是一款环保镀锌产品。

  为保证全无铬钝化产品钝化膜厚度和均匀性,该冷轧厂技术人员和供货商进行了多次技术讨论,制订了详细的“三价铬——全无铬”切换生产工艺方案。在生产前,该冷轧厂组织镀锌2号线进行检修,更换了光整机的支承辊、工作辊,以及化涂机的带料辊、涂覆辊,以减小涂覆辊参数和带钢粗糙度对钝化膜厚度和均匀性的影响。

  据了解,与传统三价铬镀锌产品相比,全无铬镀锌产品不仅具有相同的耐腐蚀性能,而且具有良好的加工性,是一款无铅、无铬的环保镀锌产品。此次成功批量生产全无铬无锌花镀锌产品,为河钢邯钢镀锌家电板快速进入国内家电高端领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