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东北特钢研发出新型高端不锈钢焊丝

发布时间:2020-04-15 10:1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沙钢集团东北特钢研发生产出规格为Φ2.4毫米的超超临界高压锅炉用钢HSRD系列高端不锈钢焊丝。经检测,该产品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该产品的成功研发,为东北特钢紧跟我国高端能源领域用钢发展趋势,抢抓高端焊丝新产品市场机遇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型超超临界HSRD系列高端不锈钢焊丝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产品主要应用于新型超超临界高压锅炉用钢的配套焊接,是电站锅炉领域中承压设备的关键辅助材料之一。

  新型超超临界HSRD系列不锈钢焊丝目前在我国还处于初始研发阶段,该系列不锈钢焊丝对化学成分、气体含量、力学性能、非金属夹杂物,以及有害金属元素含量要求十分严格,因此研发生产难度很大。在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产品试制前,东北特钢技术人员与下游用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系统研讨并分析生产试制该产品的关键控制技术。经过充分的技术可行性论证,东北特钢技术人员在原材料准备、工艺路线选择及过程控制点等方面进行了科学周密的策划,制订了产品技术条件、内控标准,确定了冶炼、锻造及轧制工序的工艺要点,并对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订了预案。生产过程中,东北特钢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生产,生产人员精心操作,最终完成了该产品的首次试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