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研发抗菌不锈钢系列产品

发布时间:2020-02-19 10: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抗菌不锈钢能够有效预防病菌传播、防止交叉感染,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有企业,我们必须将它‘拿下’!”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鏖战正酣,作为国企,我们能为防疫抗疫做什么?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领导和研发团队给出了答案——力争今年二季度研发出抗菌不锈钢系列产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酒钢技术攻关的主阵地之一,不锈钢分公司在短时间内迅速分析疫情对市场、生产及经营带来的冲击与影响,进一步理清经营思路、准确研判市场需求、主动谋划研发方向,决定对前期成立的抗菌不锈钢产品开发专职项目组重新“组装”,配备“豪华阵容”,向着“抗菌”产品全力出击——由经理和总工程师担任负责人、研究所和各区域技术带头人联手合作;自我加压、细化责任、细化任务、压茬推进,产、销、研联动;在和专业院校、下游客户建立联系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速开发生产铁素体不锈钢、马氏体不锈钢、奥氏体不锈钢的抗菌系列产品……

  在防疫抗疫形势下,“抗菌”功能无疑是产品研发的风向标。抗菌不锈钢是国内稀缺的高附加值产品,拿下“抗菌”产品,酒钢有这个实力。近年来,不锈钢分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品种增效的思路不动摇,将开发生产难度大、质量要求严苛、准入门槛高的产品作为企业的经营方向,现有不锈钢品种已达50多个,质量位居行业第一梯队。据了解,该公司此次立项开发的含铜抗菌不锈钢是目前研发应用最广泛、抗菌抑菌效果最持久的合金型抗菌不锈钢,是一类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在餐具厨具、卫浴、医疗、家用电器、食品加工以及交通运输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对于有效预防病菌传播、防止交叉感染和提高公共卫生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难度还是非常大,但我们会全力攻关!”参与此次研发项目的技术人员表示,抗菌不锈钢在赋予不锈钢抗菌特性的同时,材料的力学性能、耐蚀性能、焊接性能等均要与原有不锈钢相当,生产难度非常大。但酒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大身板”必须要有“大担当”,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

  坚决履行国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力。

  了解到,目前,不锈钢分公司研发团队已投入到抗菌不锈钢系列产品的开发工作中,将尽全力兑现“今年二季度研发出抗菌不锈钢系列产品”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