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成功生产0.4mm薄规格宽幅430不锈钢冷卷

发布时间:2019-10-28 10: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通过设备改造和优化生产工艺,成功生产出0.4毫米以下宽幅430不锈钢2B产品,进一步拓展了430钢种的产品规格,提升了产品效益。

  2018年底,一家冰箱面板加工企业向不锈钢分公司发函,询问能否生产1530毫米宽度的薄规格430不锈钢卷。接到这一需求信息后,该公司研究决定开始试轧。

  “薄规格不锈钢,越宽越难轧,我们要面对焊接、卷取、表面质量控制、跑偏等难题。”该公司技术人员知难而进,组建团队攻关。技术人员通过加强轧制过程控制、严格控制板型、加厚焊接区域,最终成功解决了焊接难题。

  为避免薄规格宽幅带钢卷取时起皱,技术人员对冷轧二号冷线皮带助卷器进行了改造和调整。通过试验,获取了最佳卷取速度等参数,同时,对自动上套筒程序进行优化,确保卷取作业安全稳定。

  冷线生产薄规格带钢时,表面常出现压痕、压入缺陷。技术人员在对全工艺细化研究后发现,退火炉纤维辊在高温轧制中由于参数和控制原因,很容易在本就极薄的带钢表面造成缺陷。为此,技术人员对退火炉压装工艺进行了优化,调整参数到适宜范围,表面缺陷问题得到解决。

  “我们接手轧制的带钢宽度是1530毫米,而轧机最大宽度为1600毫米,一旦带钢发生跑偏,就会造成刮边,严重时甚至可能断带。”为了防止跑偏,技术人员通过增加张力、控制工艺速度、优化轧机工艺,使这一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该公司首批轧制0.4毫米薄规格宽幅430不锈钢100余吨,产品质量、性能均达到客户要求,成功兑现客户锁价订单。

  该厂技术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工艺进行优化,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助力集团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