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研发成功高强度热镀锌双相钢DP780

发布时间:2019-09-03 09: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8月下旬,从本钢集团获悉,本钢于近日成功研发出高强度热镀锌双相钢DP780,累计供货700余吨。这一研发成果填补了本钢热镀锌高级别钢领域的空白,标志着本钢热镀锌高强钢正式进入顶尖行列。

  据研发工作负责人介绍,热镀锌高强双相钢具有低屈强比和良好的塑性、强度、延性等特点,并具有较强的耐腐蚀性,受到汽车厂商的广泛青睐。同时,抗拉强度800兆帕以上的双相钢占汽车车身总重量的29%~30%,很好地满足了汽车轻量化的发展需求。

  为抢抓市场机遇,今年初以来,本钢积极推进高强度热镀锌双相钢DP780研发工作,推动本钢产品向中高端领域迈进。为保证产品的力学性能优良,研发人员还开展了大量实验研究,开发了中温转变工艺,有效保证了DP780+Z产品的强度级别,目前该工艺已申请国家专利。同时,为使DP780表面质量更加稳定,本钢通过设计合理配比预氧化腔中露点及氧含量,列出不同规格配比矩阵,成功攻破了热镀锌高强度级别表面缺陷的技术壁垒,为本钢今后开展更高级别热镀锌板产品的研发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