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碳钢双相钢DP600成功下线

发布时间:2019-07-12 10: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双相钢DP600在酒钢宏兴股份碳钢薄板厂生产线顺利下线。经检测,产品实物性能达到700兆帕,屈强比达到0.62,产品性能满足国家标准及客户协议要求,填补了酒钢双相钢产品空白。目前,该产品已取样发往山东某客户加工试制车轮。

  汽车轻量化已成为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实验证明,汽车整体重量每减少100千克,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升—0.6升,而燃油消耗每减少1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45千克。酒钢DP600的成功下线投用,将使用户汽车车轮的重量大幅减轻,为环保节能创造了条件。

  由于碳钢薄板厂CSP冷却段较短,层流冷却能力有限,获得双相组织难度较大,生产过程中为了获得所需指标,研发团队提前策划,确定重要参数目标,明确人员分工,实现重点参数的盯控及调整补偿,最终解决了难题,保证了DP600产品高质量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