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核电用钢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9-07-09 10: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在核电用不锈钢面世不到一年后,酒钢于日前又成功研发出压水堆核电站用碳钢和低合金钢板。经检验,新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合格,完全满足使用要求。

  酒钢开发的核电站用碳钢及低合金钢板,主要用于核电站安全壳的制造。核电站安全壳是防止核电站内部放射性物质泄漏的最后一道屏障,这个直径约40米、高约60米的圆柱体钢筋混凝土建筑物,需用6毫米厚的特殊钢板全面包裹,以确保安全壳整体的密封性和承重性。因为体积巨大、受力形式特殊,安全壳用钢在保证力学性能的同时,还需要保证抗层状撕裂性能。为此,酒钢炼轧厂在冶炼和轧制中,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既保证了产品的纯净度和强度,又满足了均匀性要求。

  据了解,核电用钢准入门槛极高,生产流程十分严格,质量技术指标苛刻,仅化学成分就需要多项检验,不仅需要检验每一炉钢水的熔炼成分,还需检验每一块成品钢板的化学成分。去年,在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后,酒钢开发的核电用不锈钢产品不但直供已经运行的秦山核电站,而且还成功供给正在建设中的田湾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