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永兴特钢研发成功并量产N06625盘条焊材

发布时间:2019-06-26 09: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永兴特钢6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成功研发出高端装备堆焊用镍基耐蚀合金N06625盘条,并形成批量销售。大盘重N06625焊材此前在国内尚未实现批量生产,公司研发成功并量产后,可逐步替代进口,进一步实现高端核心材料国产化。

  因N06625具备高温变形抗力大、温度窗口窄、热塑性差的特点,将其加工成大盘重焊接用盘条的热加工成型、表面处理等工序的装备要求和技术难度大。国内仅有少数企业能试制开发数十公斤盘重的盘条,其质量稳定性与进口产品存在差距,在应用领域及层次上受到较大限制。目前,国内高等级焊接材料N06625应用仍以进口为主,价格偏高且交货期不稳定。

  公司很多年前便将N06625列为重点研发新产品一,前期已可生产N06625棒材。2018年,随着公司首发募投项目“年产2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棒线项目”投产,装备、技术实现升级,具备了量产N06625焊接用盘条的能力。经多方测试、评定公司提交给下游客户的试制品,各项检测指标符合技术规范要求。

  永兴特钢称,公司N06625盘条焊材研制成功和量产具有较高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一方面,大盘重N06625焊材此前在国内尚未实现批量生产,公司研发成功并量产后,可逐步替代进口,进一步实现高端核心材料国产化,推动行业进步;另一方面,N06625焊材系高附加值、高技术产品,有助于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提升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