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敬业增材研发成功不胀钢

发布时间:2019-06-20 10: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为满足客户个性化产品需求,河北敬业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敬业增材)成功研制出了一种铁基高镍合金金属粉末材料——因瓦合金,在国内率先实现技术突破且应用于3D打印。

  据敬业增材副总经理张华介绍,因瓦合金(即殷钢)镍含量高达36%,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具有因瓦效应的反常热膨胀,其膨胀系数极低,有时甚至为零或负值,能在很宽的温度范围内保持固定长度,具有塑性和韧性高、膨胀系数小的特性,也叫不胀钢。

  基于此特性,敬业增材结合客户需求,在镍铁合金粉末制备技术的基础上,采用500公斤级真空惰性气体雾化喷粉设备,成功研制了该材料。目前,该材料使用效果良好。同时,该材料还有快速高效的修复能力,在激光刺激下破损部位可快速修复,具有使用寿命长、安全性高的优点。

  近年来,敬业增材在全流程、全产业链上狠下功夫,投资23.4亿元,建立了从增材制造原材料生产到激光熔覆修复、3D打印产品、粉末工具钢生产(四大板块)等多条智能制造生产线。迈入新时代,敬业增材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科54所等中央军工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入航空航天领域。

  据悉,敬业集团将在3年时间内,做大做强增材制造四大板块,使年销售收入达到91亿元,建成集高端增材设备制作、原材料制备、加工服务为一体的增材制造综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