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抚顺特钢成功研发超合金焊丝用Ni44HT产品

发布时间:2019-04-24 10: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3月份,东北特钢集团抚顺特钢首次成功试制Ni44HT产品,用户将使用公司提供的45mm方棒坯拔至丝材制作超合金焊丝。抚顺特钢此次成功研发,为该型号焊丝摆脱对进口的依赖,抢占市场先机,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Ni44HT超合金焊丝大量用于汽车尾喷嘴铸铁部件与不锈钢部件的焊接,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具备开发潜力,此前还没有国产的Ni44HT超合金焊丝,市场一直被国外产品所垄断。为打通该型号焊丝的国产化渠道,抚顺特钢通过技术营销了解到这一市场信息后,与大连某用户展开了Ni44HT产品的研发合作。

  抚顺特钢对此项新产品的研发十分重视。技术中心高温合金科研室组织专责查阅了大量国外Ni44HT产品的生产资料,检验分析了实物的化学成分,快速掌握了产品的生产特点;与生产单位多次例会研讨,确定了最佳冶炼参数、开坯流程、轧制工艺等控制要点,2月份开始了试制生产。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冶炼和加工工艺策划有效,Ni44HT产品的化学成分控制良好,钢锭经锻造开坯及轧钢轧制,方棒坯表面质量达标,各项性能均满足用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