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集团唐钢公司成功开发纯无铬耐指纹锌铝镁产品

发布时间:2019-04-23 09: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河钢集团唐钢公司首次为某高端客户定制开发的数百吨纯无铬耐指纹锌铝镁产品成功下线。这批产品将用于光热、光伏等领域支撑结构件的加工制造。由此河钢唐钢成为国内第二家具备此类产品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同时也标志着该公司在锌铝镁这一高端引领性产品的品种拓展和市场应用上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河钢唐钢紧跟河钢集团战略发展步伐,坚持把市场和客户作为经营管理的关键,紧抓市场变化趋势,瞄准行业前沿产品,认真做好行业跟踪、市场开发、品种拓展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018年,河钢唐钢成功开发锌铝镁产品,接单品种实现全覆盖,产品全年销量居于国内钢企首位,并一举打入欧洲市场。2019年以来,受国际市影响,河钢唐钢将锌铝镁市场开发的重点由国外转向国内,一方面在国内市场培育和镀锌产品置换上投入更多资源,重点开发光伏、光热、畜牧等行业知名用户,不断扩大锌铝镁产品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依托产线综合优势,尽最大可能拓宽锌铝镁品种和规格,致力于不断满足并引领特殊行业和高端客户对这一前沿战略性产品的需求。截至目前,河钢唐钢已成功开发20多个牌号的锌铝镁产品,产品涵盖结构钢、高强度低合金钢、高强IF钢、双相钢、深冲钢等,并具备1600mm极限宽规格生产能力,相关产品正加速替代进口锌铝镁和传统镀锌产品,并成功应用于国家级光热项目示范工程以及通信、畜牧、汽车电机制造等领域。

  锌铝镁产品是一种新型涂层钢铁材料,具有超强的抗腐蚀性、耐磨性和耐涂装性,主要用于汽车、家电、光伏、畜牧、高速护栏、冶金电缆桥架等行业或领域。无铬耐指纹锌铝镁产品是在锌铝镁镀层表面进行耐指纹处理后得到的一种复合涂层板,具有防锈、耐黑变的良好效果,符合钢铁材料绿色环保发展趋势,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