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邯钢冷轧厂成功生产极限薄规格镀锌板

发布时间:2019-03-27 11: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3月7日,河钢邯钢冷轧厂为美的客户新开发的首卷0.28毫米DX51D+Z-MD极限薄规格镀锌家电板在该厂冷镀锌线下线,经检验,产品性能和表面质量均满足客户要求。这是公司历史上生产的最薄规格带钢,售价比冷镀锌普通产品提升1310元。

  据了解,该产品主要用于美的空调外机电控盒的制造,虽然量产不大,但客户的需求十分强烈。由于产品厚度已经远远低于常规产品,备料生产、炉温控制、气刀控制以及出口产带等方面带来的生产难度非常大,全国能解决该问题的厂家屈指可数,多数钢企无法供应。而美的作为冷轧厂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为了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该厂迅速组织技术人员针对此问题开展专项攻关。

  为了成功生产该厚度的产品,该厂冷镀锌线技术人员通过不断调整优化气刀参数,保证锌层厚度达到客户要求,并要求操作人员时刻对锌层厚度波动进行跟踪,避免出现厚边缺陷。同时,在保证带钢表面质量的前提下,适当降低直燃段板温,防止带钢烧皱出现生产事故。为了做到万无一失,生产该产品时将出口调整卷取张力,当班作业长对每卷带头进行跟踪检查,发现带头堆钢及时处理,有效防止了薄规格带钢堆钢而导致的一系列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