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建龙西钢轧钢总厂实现成品收集区交替下钢

发布时间:2019-03-08 10: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日前,建龙西钢轧钢总厂三轧作业区针对轧制9米规格南方材时收集区限制轧制速度的问题,在进行科学论证后,制订了A区和B区交替下钢进行收集的方案,把冷摆剪的剪切速度由1米/秒直接提高到1.25米/秒,单位时间产量提高25%,为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创造了条件。

  针对B区原有的框架结构,该总厂机械人员对过跨移钢小车进行了优化改进,对收集臂进行了修复,对3条排钢链进行了改造,电气人员在B区新增加了仪表设备,对移钢小车、排钢链和收集臂编制了自动控制程序,保证了设备可以自动接钢。

  在B区新装备了棒材自动计数器,并且电气人员把现场6号操作台的部分控制改到了7号台控制,而且还在7号台增加了视频监控设备,保证了工序设备增多的情况下不增加操作人员,节约了人工成本。

  此外,电气工程师对A区和B区控制重新编制了程序,实现了A区单独手动或者自动接钢,B区单独手动或者自动接钢,A区和B区交替自动下钢功能,操作工可以根据现场工况条件自由选择控制方式,保证单位时间内的最多下钢量。

  为了进一步发挥A区与B区交替下钢的经济效益,轧钢总厂技术人员正在积极尝试12米定尺规格钢材使用交替下钢功能。目前,部分规格钢材冷摆剪剪切速度由原来的1.25米/秒提到了1.4米/秒,使单位时间产量再提高12%。